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每日一句話 - 10/30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來十二3﹞From: pastor.herbert.wu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來十二3
 
當浪子回家時,大兒子很不高興:「哼,你算什麼父親?小兒子這樣放蕩,你還為他設宴慶祝,我這麼聽話,你卻從未如此待我,那我算什麼?」大兒子對父親很不客氣,在那邊數落父親,父親沒有馬上說:「你算什麼,我是父親啊!不然你就給我滾出去,不要回家!」父親沒有這樣說,他聽完大兒子抱怨,然後還勸他說:「不要這樣嘛」。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是指耶穌基督為人贖罪時所受的苦難;「這樣」指程度如此嚴重;「頂撞」包括祂如何受人的凌辱、苦待、唾棄、鞭打、傷害。就像我們做父親的,當你的孩子不諒解你,在那裡大小聲忤逆你的時候,你沒有馬上罵回去賞他一個耳光。你給孩子的愛很多,可是孩子一點不高興,就在你面前發飆,你可以忍下來嗎?
 
你比孩子年齡大很多,你有全部的力量與資源,可以很快就把這件事情處理掉。但是,你經過仔細考量之後,作出了正確的決定。你忍受被頂撞,你不想把這層關係破壞掉,你願意讓孩子自己去發現父母的愛。我們若將「耶穌忍受頂撞」反覆思想,必不至疲倦灰心。「自我節制」的愛,是必須忍受罪人的「頂撞」。親愛的,你經得起被「頂撞」嗎?
 
www.goodnewsmessengers.com/Daily_Morning_Dew/Today_Morning_Dew.m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