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每日一句話 - 10/29 「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我倒在這�餓死嗎?」﹝路十五17﹞From: pastor.herbert.wu

 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我倒在這�餓死嗎?」﹝路十五17
 
在浪子回頭的故事裡面,可以看到父親對浪子的忍耐,這個浪子向父親要財產,然後到外面浪費貲財花天酒地,最後變得很悽慘,這當中不論是他離開家的時候、或是他花天酒地浪費的時候,或是他倒楣的時候,看來這個父親是他什麼事情都沒做,還是他在等待?等待這個浪子的醒悟?這個父親讓這個孩子自己,在錯誤當中去體會學習功課。
 
愛是在「給予時空」當中「等待對方醒悟」,這是不容易的。有時候我們看見孩子做錯了,我們恨不得趕快告訴他「這樣錯了」。讓他自己發現他是錯的,和馬上跟他講他錯了,這兩者之間的差別就是忍耐的功夫。從孩子覺得自己很聰明,到高興愛怎樣就怎樣,最後變得很悽慘的時候;父親都在等待,盼望他的孩子會回頭,這個時候孩子會受苦。
 
當你的孩子做錯事情,又不聽你的勸告;你在那邊一直禱告,等他能夠悔改,你內心又焦急、又難過。其實孩子受苦,父親更苦;「我的孩子不需要受這種苦啊?」可是他必須在錯誤中學習,「我需要讓他學習嗎?」愛是給做錯事情的人一些「時間、空間」,來做醒悟的工作。不是要讓他受苦,而是要讓他醒悟。親愛的,父親的愛,需要付上痛的代價!
 

www.goodnewsmessengers.com/Daily_Morning_Dew/Today_Morning_Dew.m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