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原教會


創設:主後1972年6月1日
地址:320中壢市中北路二段10號
教會部落格:http://ccuhakka.blogspot.com/
電話:(03)457-1253 傳真:(03)458-7922
駐堂:黃英明牧師 0928-598191;0966-192590

簡史
 中壢地區因工業發達,從各地方遷居來此地謀生的人很多,其中也有不少客家信徒(由關西、龍潭、湖口、竹東等地而來來),中壢是客家地區,雖曾經有成立用各家話禮拜之聚會,但維持不久,因此外地遷居之客家信徒深感極需設立一間真正屬於客家人聚會的教會。
於是在主後1972年6月1日夏威夷的海外宣教師凌帆牧師,及對客家教會有志者,協助向治安機關登記創設以客家語為主之中原佈道所,是為北部設教一百週年紀念而設立本教名。住址:中壢市龍岡路一段102巷11號(當時為詹智棠長老所租用之客廳)為聚會場所。由湖口教會羅榮光牧師主持開設禮拜。使客家人能使用母語來敬拜上帝,互相交通以及宣揚福音。
本佈道所開拓時,主日崇拜、家庭禮拜、禱告等均由十三位客家牧長輪流主題。青年團契則由鍾湖上弟兄負責,主日學事工則聘請聖經學院同學邱瑞璉姊妹負責做培育幼苗的事工。
主後1972年8月正式向台灣神學院申請派神學生曾政忠弟兄協助本佈道所事工。